魔都
拖延症晚期
墙头满天飞
每天都在kswl

关于高考的碎碎念

一直在想要不要写这篇文章 我觉得作为我人生中的一个记录 还是写下来比较好 就当作是自演自语叭(如果有人看 也算是一个过来人的经历 当作参考

⚠️不会用标点符号预警

⚠️高考失败者预警


坐标上海 某四校最好的特色班

刚进班级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是个弱鸡 当时年纪前30几乎全在我们班 而我作为年纪110已经是班级倒三。知道这个成绩后 我军训的时候就一直抬不起头 整个人都特别闷也不自信

这种状态也是我高三一年的状态

开学后我就开始努力学习了 第一次摸底考考的特别好 之后高一的每次考试也都考的不错 

高二上达到我成绩的巅峰:所有月考+大考都稳居年纪前30

然鹅 从高二下开始就是我的噩梦了

高二下由于小三高考的一门没发挥好 一蹶不振了好久 导致期末考试直接班级倒三

高三上英语一考继续考砸 从这一次开始进入彻底的自我怀疑和间歇性自闭

在这种班级 每一次的失误对我来说都是耻辱(我死要面子一女的)

而就是这样的不自信 害怕高考 害怕自己考不好 死要面子 最后导致我高考的崩盘 

6.23出分后 我的朋友圈 qq空间充斥着我的同学们600分以上的喜悦 而我只能在家里对着电脑哭

你看啊 你努力了三年 最后还是回到了班级倒数的原点


这是一个高考失败者的碎碎念 但是我啊 绝对不想再一次 再一次“一蹶不振”

高中的我 只想着靠成绩证明自己 越这么想心理压力越大 最后我失败了

那大学的我会怎么做?我仔细分析了我高考失败的原因:因为之前太顺利 正是那样的“太顺利”使我没有勇气继续面对之后那些重大的挫折 所以第一次挫折👉🏻第二次挫折👉🏻第三次挫折👉🏻失败

故而,大学里我更想突破自己 尝试更多的可能性(高中为了学业放弃了学生活动 最后发现自己一无所有)大学里如果可以 那就多犯点错 多吃点亏!

高考前:分数是一切

高考后:分数只是分数 我的未来由我决定 我的未来由我现在的每一步决定 

最近补完了skam 除了这部剧的颜值 深刻主题之外 它还告诉我“life is now”

作为过来人的一点小建议(不过大概也没人看)

1.千万要自信!!!!!!!

2.不要过度紧张!!!!!

你紧张了,你也要高考。你不紧张,你也要高考。你紧张你还会发挥不好,那你干嘛紧张!

3.在高考前一定要认真复习 最后那个礼拜不要松懈自己!!!!!!!高考考砸之后很多人会和你说“这只是一场考试,这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高考前绝对不能有这种想法啊!!!!!!高考前就应该往死里拼!!!!!

4.高一高二经历的挫折都tm不是事儿!!!不能自己放弃自己!!!!

5.像我一样遇到不认可自己的老师的话,就不要理她!!!!就算这世界上所有人都不看好你,你自己也要认可自己 觉得自己行就行!!!!(但不能盲目乐观)

6.高一高二多了解大学专业 有清晰的生涯规划是最好的

但我觉得不是很多人都能在1617岁就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自己将来想学什么 所以最好就多了解 !



评论(2)
热度(2)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